私搭乱建拆了小区环境美了 浉河区宝石社区专项整治违建赢居民点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倩

“违法建筑侵占公共空间,该拆!这样一来,小区绿化带宽敞了,环境卫生整洁了。”昨日,家住宝石山庄的居民彭女士夸赞社区组织机械对违章搭建进行合法拆除,有助于构建和谐社区。

据了解,宝石山庄属于改造老旧小区之一,由于小区曾经违规搭建的雨棚、围挡等,不仅影响了市容市貌,也影响到了小区升级改造。

拆除现场居民告诉记者,宝石山庄小区内的违章搭建堵塞了小区安全疏散通道,造成了一定的安全隐患。据悉,在实施拆除前,宝石社区网格长对搭建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对违规搭建的住户逐一进行说服教育工作,并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对在规定时间内未自行拆除的,社区将组织人员依法予以现场拆除。

在整治期间,周边居民纷纷夸赞并要求加大查处违法建筑力度,清除大家反映强烈的消防隐患。此次拆除违章建筑专项整治活动,不仅给居民营造了一个整洁、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和生活空间,而且美化了市容市貌,消除了安全隐患,为创建文明城市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宝石社区的工作人员介绍,接下来,宝石社区将对违建行为发现一起、拆除一起,严格将违建行为控制在萌芽状态,并引导居民群众自觉抵制和纠正违法违章建设行为,共同创造一个文明、和谐、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