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计划投资12.31亿元助力脱贫攻坚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海燕 唐车

今年以来,平桥区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的基本目标,计划投资12.31亿元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基础,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稳固根基增底气。该区每季度召开一次脱贫攻坚现场观摩考评会。并分析今年预脱贫的6000名贫困人口的脱贫路径,确保每户都有增收项目。该区将每月第二个周日,确定为全区“一月一扶贫日”,各帮扶单位持续开展“大走访、大帮扶、大宣传、大清洁”活动,促进政策落实。同时,在全区开展“四面红旗”评选工作,以提升基层组织引领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

惠民政策接地气。该区投资了一批农村建设项目,重点抓好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和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及维修扩建项目;新建高标准粮田5.5万亩;使用就业资金1200万元,开发公益性岗位1000个。该区强化医疗保障,投资2.5亿元启建区妇幼保健院迁建项目;投资200万元积极推进7个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建设;投资611万元完善提升244个村卫生室,并新建6个标准化村卫生室。强化教育保障,投资2800万元改扩建8所农村寄宿制学校。强化住房保障,该区争取第一批危改资金809万元, 涉及危改户476户,重点向今年预脱贫的15个贫困村倾斜。

发展产业扶志气。该区积极实施“多彩田园”示范工程80个,同时,对优秀带贫企业在全区推广复制,对今年预脱贫村和预脱贫户达到产业全覆盖。优化粮经作物种植结构,优质水稻面积突破50万亩,建设5万亩优质“信菜南运”基地。

整治环境扬名气。该区投资2.25亿元实施74条道路共6761亩的廊道绿化工作。今年,该区计划每年投资4000万元,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将农村垃圾交由专业清洁公司清运。计划总投资3300万元,建设完善农村污水处理厂和排水管网32套。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