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新江在罗山县调研时强调 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与污染防治攻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海

5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深入罗山县,实地调研脱贫攻坚与环境治理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与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建成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全面小康。

当日上午,乔新江轻车简从,直奔贫困发生率较高的青山镇洪河村,暗访脱贫攻坚工作。在洪河村委会,乔新江与正在埋头整理扶贫资料的驻村干部们问候之后直奔主题:“村里有多少贫困户?村里有哪些扶贫产业?脱贫户能实现持续增收吗?”驻村干部一一回答。之后,乔新江拿起贫困户收入算账表逐项核对,详细询问拟脱贫群众的家庭情况和帮扶措施。得知该村驻村第一书记张新启来自信阳珠江村镇银行,乔新江说,要发挥金融行业优势,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努力在金融扶贫上探索出一条新路子,实现更大作为。

“走,到贫困群众家里去看看。”乔新江从贫困户情况统计表上随机选取了徐耀兵、徐新友和徐耀明等三户贫困户。每到一户,乔新江都与贫困群众促膝长谈,了解脱贫攻坚政策的落实情况和知晓情况。他强调,脱贫攻坚不仅是物质脱贫,也是精神脱贫,一定要“扶贫先扶志”,提升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

离开洪河村,乔新江来到位于青山镇孙岗村的亚森生态农林开发有限公司与楠杆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了解当地产业扶贫、企业带贫及群众易地搬迁后的生产生活情况。他叮嘱当地干部和企业负责人,要坚持生态农业发展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紧密结合,育龙头、树品牌,更好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的共赢;对易地搬迁贫困户要统筹解决好居住、生产、服务等问题,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当天下午,乔新江先后深入罗山县产业集聚区和石材专业园区实地调研产业转型升级、环境治理工作。乔新江强调,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三大攻坚战之一,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产业集聚区建设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走科学发展的路子,科学规划,适度开发,环保为先,安全至上,依法管理,精准服务。要进一步加大环境治理力度,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确保在不破坏生态的前提下,依托本地优势资源,围绕主导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实现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

谢天学、胡亚才参加调研。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