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行预算联网 发挥监督作用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铎

5月9日,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市委办公室《关于市县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对政府预算进行审查监督是由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性质和地位决定的,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是宪法法律赋予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一项重要职权。

会议强调,各县(区)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解决关键问题,分管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要成立专门的工作机构,确保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扎实有效进行。政府及其财政等部门要提高认识,积极支持配合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对在系统的使用过程中,尤其是各部门的数据传输、分析、使用等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各县(区)要认真研究解决,及时总结上报。要扎实推进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确保圆满完成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任务。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