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范校园欺凌 光山县白雀园派出所民警入校园为学生支招

“在校园里偏僻的地方堵住其他同学要零花钱,这种行为不仅违反了校规校纪,情节严重的就可能触犯刑法。”为了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教育孩子们如何正确识别校园欺凌,近日, 光山县白雀园派出所民警开展以“防范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教孩子如何防范校园欺凌。

活动中,民警用生动的事例列举了几种典型的校园欺凌行为,教同学们辨别校园欺凌行为有哪些特征,哪些行为可能违法甚至构成犯罪。知道无事生非、随意殴打、侮辱他人、索取财物等都是违反校规和法律的。通过和孩子们互动,让孩子们知道哪些行为是不对的,遇到校园欺凌应该怎么办。活动现场,孩子们和公安民警频繁互动,踊跃举手回答问题,在一问一答中更加深入了解了校园欺凌的危害,知道了既不要被其他同学欺凌,更不能欺凌其他同学。

最后, 公安民警告诉同学们,校园暴力很多是一些小摩擦引起的,如果同学们多一些宽容、少一些计较,多一些开怀、少一些强硬,就可以避免校园暴力的发生。如果被他人侵害,要及时告诉老师和家长,不要独自承受。“通过走进学校开展日常性的法律法规教育,让小学生们能够掌握更多法律知识,为他们们成长营造宽松的环境。”白雀园派出所所长方军说。(邹晓峰 程新宇)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