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法治政府建设 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邹乐

5月4日下午,市长尚朝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三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全市法治政府建设、《信阳市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讨论稿)、《信阳市简化和规范投资项目审批流程实施方案》(讨论稿)等工作。

会议研究了全市法治政府建设有关事宜。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法治政府建设成效显著,连续五年位居全省优秀行列,成绩来之不易。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根据年度工作目标和重点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着力提升依法行政水平。会议要求,尽快召开全市2018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加强法治教育,提升干部学法用法能力。

会议研究审议了《信阳市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讨论稿)。会议强调,要科学谋划我市乡村振兴目标任务,研究具体措施,推进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环境治理、全域旅游有机融合。要充分结合信阳实际,发挥我市生态、文化和特色农业等优势,探索一条具有信阳特色的乡村振兴道路。各县区要结合区域特点,选择一部分乡镇和村作为试点,通过典型引领,把乡村振兴这项重要工作落实好、完成好。

会议研究审议了《信阳市简化和规范投资项目审批流程实施方案》(讨论稿)。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把简化和规范审批流程作为改善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每一步的时间点、路线图和责任人,最大限度减轻投资主体负担,提高审批时效。要学习外地经验,加强业务人员培训,建立季度通报制度,以审批环境的优化助推我市经济的增长。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脱贫攻坚第六次推进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信阳市关于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讨论稿)《信阳市老年活动中心PPP项目实施方案》(讨论稿)等其他工作。

王新会、郑志强、李正军、胡亚才、邵春杰、霍勇、周保林、郑先明出席会议。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