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多措并举推进企业创新主体培育

企业是市场主体,也是科技创新主体。今年以来,市科技局紧紧围绕提升科技创新能力,采取多项措施大力培育企业创新主体,积极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

强化政策引导。该局先后出台《关于加强科技创新推进活力信阳建设的意见》《信阳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行动实施方案(试行)》等政策措施,对创新龙头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小巨人(培育)企业等进行重点支持,扶持创新主体发展壮大。

注重宣传培训。该局先后举办了2018年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双提升培训会、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培训会、知识产权和科技创新专题培训会、知识产权大赛,对企业科技创新支持政策、如何创建科技型、创新型企业进行系统培训讲解,培训企业负责人800余人次,积极推进科技惠企政策应享尽知、应享尽享。

强化科技服务。该局构建了“一企一策一专班”科技服务机制,由局负责人带队,局机关、二级单位和县区科技局参与,分成5个科技服务团,深入各县区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和督促指导企业科技创新工作,建立企业科技创新问题台账、需求台账,一企一策制定帮扶措施,确保科技服务成效。

加强梯度培育。针对我市科技创新现状,该局创新工作方法,对创新主体、平台和载体分门别类建立成熟型、成长型、种子型后备企业库,初步形成了分类推进、梯次发展、动态管理的创新主体培育新格局。

据悉,今年以来,市科技局累计指导、帮助226家企业在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系统注册信息,累计参与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企业173家,其中已入库登记企业133家,正处于公示环节企业26家。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有序推进,已初步筛选30家企业作为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后备企业。初步建立了发展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创新型企业培育良性机制。(张胜利)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