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哈密哈萨克民俗风情展开展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保群

4月27日,由市文广新局和新疆哈密市文体广新局共同举办的“在那遥远的地方——新疆哈密哈萨克民俗风情展”在信阳博物馆开展。市委副书记刘国栋,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市委常委李湘豫,信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谢天学,哈密市政府副市长李敦银,市政府副市长邵华出席开幕式。

刘国栋宣布展览开展。开幕式由谢天学主持。

李湘豫说,此次举办哈萨克民俗风情展,是信阳和哈密两地开展文化交流交融的一次具体载体,是增进民族团结的一次具体实践,更是充分体现祖国大家庭的一次具体展示。通过展览,让厚重的信阳豫风楚韵文化特色和独特的边疆风情在交流中交汇交融,让信阳广大群众近距离感悟哈萨克民俗风情,领略巴里坤特有的文化风采。希望信哈两地友谊天长地久,明天更加美好。

邵华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信阳市情。她说,支援新疆发展、建设巩固边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党中央一以贯之的方针政策,文化援疆也是援疆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哈密的深度交流和往来,更好地促进两市经济社会文化发展。

开幕式上,信阳市人民政府向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援助哈密开展文化交流和文化设施建设专项资金20万元;哈密市人民政府向信阳市人民政府赠送了维吾尔族传统刺绣“茶乡瓜乡友谊之花常开长盛”,信阳市人民政府回赠了传统磨制青铜艺术品“信阳战国编钟”。

据了解,本次展览共精选代表哈萨克民族风情的文物200余件(套),从不同侧面精彩呈现了哈萨克族的民俗文化、人文风情;展示了巴里坤县丰富的自然资源、迷人的自然风光及经济社会文化等各项事业的发展成就。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