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商大会让漂泊的游子有了家 ——访苏州市河南商会会长、江苏正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亚云 视频拍摄 翟存鸣 张镇 制作 王安珂

1987年,曾文园到苏州逐梦。而今,30余载光阴匆匆而过,回想当初离家仍是少年。流走的是时光,沉淀的是情感。“这里有我的亲人,有我热爱的一方土地,每年再忙,也会回来看看。”曾文园说。

今年茶文化节,曾文园再赴家乡之约。除了探望家乡那魂牵梦萦的山山水水,身为苏州市河南商会会长的曾文园还是今年信商大会邀请的重要客人。

回到家乡,曾文园总是能感受到“惊喜”。“家乡的变化真是日新月异,特别是羊山新区,不比大城市的环境差,置身其中,感觉仿佛到了国际大都市。”除了优美的环境和城市建设,让曾文园“惊喜”的还有家乡产业的发展。“电商产业、家居制造、电子产业等发展蒸蒸日上,为咱信阳的经济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前景可期。”

谈起家乡,最让曾文园自豪的还是家乡好山好水滋养出来的毛尖茶。“植根于家乡的信阳毛尖就像我的亲人一样,我走到哪儿带到哪儿。”曾文园说,除了自己品尝,自己还将信阳毛尖馈赠亲朋好友,并向他们介绍自己钟爱的家乡茶。“信阳钟灵毓秀滋养了茶山,信阳人世世代代采茶制茶,我们数千年如一日,守护信阳毛尖这块金字招牌,守护我们家乡的骄傲。”

而今,除了信阳毛尖,让曾文园自豪的还有“信商”这个大家庭。“商的品牌有很多,豫商、浙商、温商等,今年我们提出了信商这一品牌,作为信商的一分子,我感觉很骄傲。有了自己的招牌,更增添了几分底气。我们信阳人都有吃苦耐劳的品质,改革开放至今,许多信阳人走出家乡。草根变富商、草根变巨商的大有人在。而今,信商这个符号出来后,信阳商人,特别是在外漂泊的信阳商人有了一个家。”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