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第三届风筝文化节开幕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琦

不负春风舞蹁跹,再趁东风放纸鸢。4月21日上午,“绘筝凌空,文化信阳”第三届风筝文化节在信阳新八景之一申伯楼正式拉开帷幕。

微信图片_20180421110752.jpg

上午9点,天空中不时飘洒小雨,浉河公园申伯楼前却人头攒动。开幕式上,动感的打击乐、美轮美奂的舞蹈、深情的朗诵、绘声绘色的独唱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微信图片_20180421110744.jpg

在精彩而简短的开幕式之后,上午10点,本次活动的重头戏——手绘风筝大赛正式开赛,参加手绘风筝大赛的孩子们纷纷拿起自己手中的画笔,在家长和老师的指导下作画,勾线、绘图、上色,在风筝上涂抹上属于自己的美丽梦想。

微信图片_20180421110728.jpg

“风筝起源于中国,最早的风筝是由古代哲学家墨翟制造的,距今已有两千年的历史,最早被称为‘纸鸠’……”市民王大爷看着孩子们作画饶有兴趣地向大家讲述风筝的历史故事。家长们纷纷表示,活动不仅拉近了亲子关系,让孩子亲近大自然,同时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非常有意义。

微信图片_20180421110737.jpg

活动主办方给市民免费发放风筝并在申伯楼二楼举行的珍品风筝展览,亦吸引了现场游客和市民驻足拍照。栩栩如生的燕子、龙、蜻蜓;乖巧可爱的小熊维尼、Hello Kitty、小猪佩奇;气势雄伟、耀眼夺目的最长风筝……。此次珍品风筝展上展出的风筝内容丰富,种类齐全,充分体现了信阳风筝传统艺术文化的魅力。

微信图片_20180421110819.jpg

此次风筝节旨在号召广大市民踏春舞鸢,体味悠久的风筝文化,营造活泼和谐、生动有趣的文化氛围,传承中华传统匠心手艺。据悉,本次风筝节活动从4月21日开始,一直延续到4月30日,期间将陆续举办手绘风筝大赛、珍品风筝展览、文艺演出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以飨市民。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