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打造“亲子菜园”助力精准扶贫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车

去年以来,浉河区拓宽“多彩田园”工程建设思路,创新打造“亲子菜园”项目,助力精准扶贫。

该区以村集体入股的方式成立种植专业合作社,建设有机蔬菜、瓜果种植示范基地。采取雇佣贫困家庭劳动力,按照每人每天80元的务工收入标准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和土地流转、合作社分红的方式,通过对外认租种植和集体种植销售两种经营模式,向城区消费者租种“亲子菜园”,向浉河区部分学校、超市定点供应蔬菜,发展休闲农业、体验式农业,带动部分贫困户实现就业脱贫。目前,该区已建成102.6亩,700余块“亲子菜园”,直接带动56户贫困户月增收2000余元。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