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修理哥”为电影《天下父母》主题曲作词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翔

今年母亲节期间,由知名导演崔守杰执导的新片《天下父母》将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更值得我们信阳人期待的是,这部电影的主题曲《最亲爱的妈妈》是由我市打工青年周宪寿作词的。

对于许多信阳读者来说,周宪寿这个名字并不陌生。2017年11月8日,本报曾以《周宪寿:用音乐照亮人生》为题,报道过他的事迹。家住光山县砖桥镇的周宪寿在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的一条公路边开了一个小小的修车铺。爱唱歌的他一边修车,一边唱歌。一边参加各种文艺会演和歌唱比赛,一边投入公益事业,他的事迹打动了中央电视台《有求必应》栏目组,一些著名的作曲家和乐团也都曾为他的歌配乐演奏、拍摄MV。2015年,他凭借自己的原创歌曲《打工兄弟把歌唱》登上了全国“打工春晚”。

去年4月,《天下父母》导演组在全国范围内征集有关母亲的故事.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周宪寿把自己写的关于母亲的文章《娘是我心中讲不完的故事》寄给了导演组,得到了导演组的青睐。很快,导演组就与周宪寿取得了联系,并邀请他参加了去年7月在中原二龙山风景区举行的开机仪式。期间,周宪寿向导演组演唱了自己的原创歌曲《我真的很想回家》,导演组非常感动,就邀请他为电影的主题曲作词。

“为使歌曲能够反映出影片的主题思想,导演向我详细讲述了影片的剧情,我当时了解到剧情后很受感动。电影海报上写着‘世上唯有孝顺不可等待,趁父母健在’,我创作的这个歌词主要是鼓励人们行孝道要趁早。”周宪寿告诉记者,“每次回到家乡,父老乡亲都对我很关照,而且鼓励我继续追梦。我以后会创作出更多接地气的好作品,争取让全国人都知道有个来自信阳光山的民工周宪寿是好样的!”

据悉,《天下父母》是由河南电视台和崔守杰联手打造的孝道题材电影。该影片讲述了男主人公在意外得知自己被抱养的事实后,对养父母由误解到幡然悔悟的过程,故事里既有生父生母的爱,又有养父养母的情,既温暖走心又有误会与冲突,在跌宕起伏的剧情中感受着天下父母的爱。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