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398万方活立木扮靓大地

春光明媚日,植树正当时。3月上旬以来,固始县胡族铺镇国有杨店林区内,每天都有志愿者来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为打造环境优美的生态固始增绿添彩。

据了解,为提高生态建设质量,建设美丽固始,近年来,固始县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力量,组织开展了“我为固始栽棵树”等活动。前来参加义务植树的大军里,很多人都是连续几年参加这样的活动了。大家拿起铁锹,扶苗、培土、踩实、浇水,不一会儿功夫,一排排小树就挺起了身板。

志愿者曾建军告诉笔者:“作为一名志愿者,参加植树节活动,能为固始的青山绿水增加一抹绿色,我觉得这也是我们的荣幸,也是我们引以为豪的事情。”

固始县大力实施以生态建设为主的林业发展战略,开展多种形式的植树活动,建立义务植树基地,全县干部群众广泛参与绿化荒山、荒坡、荒地,掀起了林业生态建设和植树活动热潮,森林资源总量不断增加,人居环境不断改善。通过大规模的植树造林,目前,固始县林地总面积已达到89.8万亩,森林覆盖率19.16%,活立木蓄积量398万立方米,先后培育出“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服务精准扶贫国家林下经济及绿色产业示范基地”等示范企业,获得国家级生态示范县、全省绿化模范县以及林业生态先进县等荣誉称号。(王亚运)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