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想出行的市民赶紧买票啦 部分线路车票余量不多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依钒

春运刚刚结束,清明小长假接踵而至。昨日,记者从12306网站获悉,清明小长假火车票已经开售,其中,短线车票以及发往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的高铁车票比较紧俏。

今年清明小长假是4月5日至4月7日。昨日,记者登录12306网站查询发现,清明假期的火车票已经开售。其中,清明小长假信阳开往北京、上海、广州、西安等热门城市的车票紧俏。相对普通列车来说,高铁车票更为抢手,部分车次车票仅余个位数。

“清明假期气温宜人,适合外出踏青,但时间仅有3天,市民出游必须要缩短旅途中的时间,所以大部分旅客会选择环境宽松、行程快捷的高铁列车。”信阳东站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往年经验,清明节小长假是铁路部门春节后的首个客流高峰,日均客流数量不小。客流以踏青、扫墓和短途旅游客流为主,前期以信阳为中心往周边城市辐射,后期则是相应的返程客流。

目前,全国铁路网络和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有出行计划的市民可以通过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等方式,购买清明小长假期间火车票。铁路部门提醒,有出行需求的市民,一旦确定了行程,尽量提早购、取车票,以免临近节假日时出现井喷式购票,抢不到车票而耽误出行。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