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春寒”来袭 防寒保暖要注意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依钒

计划周末踏青的市民注意啦!我市将经历一场明显降温加连续降雨,计划好的郊外踏青赏花可能要推迟几天。“倒春寒”来袭,市民要注意防寒保暖,预防疾病。

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受冷空气影响,我市将有一场连续降雨,气温也随之显著下降,最高气温降至10°C以下,最低气温将降至2°C左右。

由于气温突降,“过山车”一般的温差也给市民生活带来一定程度的影响。市中医院儿科主任贺辉提醒,春季气温温差较大,孩子很容易受凉感冒,不少儿童可能会出现发烧、鼻塞、流涕等症状。家长要及时为孩子增减衣物,同时尽量少带婴幼儿到人群聚集的地方活动,并让孩子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

此外,气温起伏,心脑血管病人也较容易发病。气温升高时,老年人和体质虚弱者血管扩张、血流缓慢,而降温后血管急剧收缩,往往会诱发心脑血管疾病。专家提醒,倒春寒时,老年人要尽量减少出门次数,外出戴上帽子减少头部血管受到冷空气的刺激。高血压病人要注意正规持续用药。

由于空气中的尘螨等微生物含量增加,呼吸道容易发生感染,天气变化还会诱发哮喘病发作。因此,哮喘病人需特别关注天气变化,根据天气预报做好应变准备,注意保暖,出门戴上口罩,减轻天气因素对身体的影响。此外,忽冷忽热的天气易引起扁桃体发炎,因此近期人们应加强个人保健,尤其是温差较大时要及时增减衣服,避免受凉。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