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亲戚途中遭遇车祸 众乡邻伸援手递爱心

叶桥村党支部书记王祖林将10000元钱交到蔡根保的手中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涛

“实在是太感谢了,我们将永远记住乡亲们的好……”昨日下午,浉河区十三里桥乡叶桥村贫困户蔡根保一家人感动不已,该村党支部书记王祖林和驻村第一书记喻治珲来到他们家,将窑湾村民组42户村民捐献的10000元钱交到蔡根保的手中。拿到钱款时,蔡根保激动得热泪盈眶。

大年初六那天,53岁的蔡根保骑着车子带着妻子一起去亲友家串门。当行至信应路马鞍村路段时,一辆大货车强行超车,为避让前方行人,蔡根保只好猛打方向,随后连人带车摔到路边坡地下,被送至市中心医院,经医生初步检查后转至武汉协和医院。

据蔡根保的妻子介绍,经过10天的治疗和观察,蔡根保被诊断为右眼钝挫伤、右眼外伤性视神经病变。“一家人指着他赚钱养活,你说当时我们该有多绝望。”蔡根保的妻子告诉记者,她常年有病在身,每年就靠蔡根保平时打些零工养家,这次事故发生后,蔡根保的右眼基本看不到东西,而且医生再三嘱咐,要求他以后不能再进行重体力的劳动,而且后续还需要治疗。

不久前,蔡根保的不幸遭遇很快就在村民组里传开了,村民们自发进行了一次小型的捐款活动,浓浓的爱意迅速在村里传递。“一家的顶梁柱就这么倒下了,真的很可怜,我们都希望他早点康复。”村党支部书记王祖林告诉记者,知道情况后,他立即跟驻村第一书记喻治珲来到窑湾村民组,没想到,把捐款的想法一提出来,整个村民组的村民都非常支持。

于是,记者昨日在蔡根保保留的一份记录捐款人姓名和捐款数额的表格上看到,短短几天时间,捐款的村民就有42户。捐款的数额少则一百元、二百元,多则一千元到一千五百元,从该村民组走出去的商人张红兵捐了三千元……

“从发生这个事到现在,我们切身感受到生在叶桥村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乡亲们都是好心人,以后我会想办法回报大家!”临走时,蔡根保红着眼睛向记者说道。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