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春玲的绿色生态之路

“爱人这次做完癌症手术,使我更加坚定地将有机农业做好,用生命唤醒生命,用良知唤醒良知。”3月6日,坐在笔者面前的她,眼里虽然泛着泪光,却依然说得那么饱含力量与希望。

她就是王春玲,44岁,息县弯柳树村远古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

为了“舌尖”上的安全,为了“良心”的无污染,本可以享受安逸生活的王春玲,又再一次从“心”出发。2016年6月,她做出了一次跨行业的选择,从餐饮到农业,她毅然决然地将全部积蓄投入路口乡弯柳树村,流转上千亩土地,种植有机农产品,成立了远古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他们一家人从绿色农业做起,坚持有机无污染无农药残留,将绿色生态理念融入片片庄稼。

为了改变土壤性质,王春玲大胆推行林下散养大白鹅,鹅崽们既可以帮忙除草,粪便又能为土壤施肥,慢慢地将土壤改变成海绵土壤。

“去年7月,刚引进了5000只小鹅崽散养在地里,第二天就开始狂风暴雨,雨大,水不能及时排出去。小鹅崽全部漂了起来,当时真是欲哭无泪。”王春玲揪心地说。小鹅崽陷在泥泞中挣扎着出不来,王春玲和丈夫、儿子就冒雨穿梭在泥巴中,将鹅崽一个个抓出来放到另外一个地方洗干净。雨下了一天一夜,他们忙活了一天一夜。“爱人累得躺到外面椅子上就睡着了,任蚊虫叮咬也丝毫没有察觉。”说到这时,王春玲潸然泪下。

种植软籽石榴也成为王春玲绿色田园里的一大亮景。栽下一棵树苗,生根发芽,再到开花结果,每一步王春玲都追随大自然而作,自然农耕,自然生长,对于收获,是一次心灵的成长。

“你要爱你的树,就像爱自己的孩子一样,我每天都能感受到强烈的呼唤,不管多晚多累,我都会打着手电筒围着果园转一圈,用心去感悟去呵护它们的每一个变化。”王春玲说,“看到树上挂满果,那个颜色那个味儿和我梦中的一模一样,那么红那么甜。”这种幸福与喜悦发自内心,带着生机与希望。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公司发展壮大起来了,王春玲并不满足。2018年,王春玲决定将土地流转出来一部分,带领弯柳树的村民们种植软籽石榴,不仅增加了他们的收入,改善了生活水平,更能让他们真正体验到绿色无污染有机种植的好处。

“这一路走来,没有抱怨,没有放弃,也知道不能放弃,任何困难都是一种考验,我觉得自己变得更加坚强了。”王春玲说。她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个标杆,让农民慢慢不再使用农药化肥,让绿色生态观念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

“我有信心,带领更多的农民过上幸福生活。”王春玲自信地说。(余江 胡译丹)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