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熊维政——“我为大别山革命老区发展鼓与呼!”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向炜 李浩

“我自2003年被推选为十届全国人大代表以来,已连任四届。我深知,这是各级组织的关怀和老区人民的重托,倍感使命神圣!”3月9日下午,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河南代表团驻地,全国人大代表熊维政兴奋地告诉记者,“3月4日,习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全国人大代表时,我代表老区人民向他问好,习总书记亲切地说:也向老区人民问好!总书记关心、关爱老区人民和老区发展,让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熊维政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党和政府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执政理念,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通过几天来的学习和讨论,我更加真切感受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未来的几年,我国的社会主义经济的发展将从高速度向高质量转型。在这一关键时期,我们大别山革命老区即将迎来新的机遇,进入新时代,也必将焕发新的干劲,呈现新的气象。我们老区人民更有希望和盼头了!

新县是全国著名的“将军县”,熊维政所在的羚锐集团发源于此。“革命老区人民培养了我,作为老区人民选举出的人大代表,每年赴京参加全国两会之前,我都要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反映家乡人民的心声,誓为革命老区信阳的发展鼓与呼。”谈起全国人大代表的履职经历,熊维政自豪之情,溢于言表,“在2004年的人代会上,《政府工作报告》初稿中,没有提及支持革命老区加快发展,在审议和讨论中,我提出了支持革命老区加快发展的建议,被大会采纳。15年来,我的建议主要围绕老区发展、中医药产业和乡村振兴三大方面,我每年都提,很多建议得到了国家有关部委的积极回应,许多建议也被采纳。比如革命老区高新技术企业应该享受与国家高新技术区企业同等优惠政策的建议等,既有回声,更有落地。我曾经和信阳市其他全国人大代表一起呼吁在新县设立大别山干部学院,上级组织部门非常支持,如今已建成了知名的干部培训教育基地。”

“今年在审议大会报告期间,我进一步整理了参会之前在基层走访调研中形成的近20条建议,这些建议还是一以贯之地围绕三大方面:一是老区发展,二是中医药产业,三是乡村振兴。

“在老区发展上,我呼吁国家大力支持革命老区、贫困地区的企业和特色产业发展,增强老区经济造血功能;呼吁国家加大对老区转移支付的支持力度,增强老区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保持经济可持续发展。

“在中医药产业上,我建议国家早日出台中医药法,大力支持中医药产业,具体包括加大医药产业的科研创新、保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杜绝唯低价药招标的现象、取消原料药生产门槛限制等。

“在乡村振兴上,我提出了支持大别山区‘一路三带’建设的建议,希望在老区连片扶贫开发中,加大对‘一路三带’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还提出了助力乡村振兴、支持山茶油产业发展、发展乡村旅游产业等建议。

“因为我一直为大别山革命老区鼓与呼,所以记者朋友多年前就送给我个绰号:熊老区,对这个称呼我欣然接受。”采访结束时,熊维政动情地说,“为大别山革命老区的发展鼓与呼,是我的职责和使命所在,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众望,砥砺前行,为老区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