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兵欲寻老连长 期盼战友重逢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凯 王婷婷

对于当过兵的人来说,最难忘的一定是那份情深意重的战友情。53年前,由于种种原因,从部队复员回到焦作市博爱县工作的徐家保与老连长弭同舟失去联系,多年以来,他一直在多方打听老连长的消息。

“听说他转业后到了信阳搬运公司,可53年了,一直没能找到他,不知道老连长现在可好?”3月12日,焦作博爱县的徐家保老人给记者打来电话,希望能帮他找到失去联系的老战友。

记者从徐家保老人口中得知,老连长弭同舟老家是山东人,1965年入伍到原解放军6090部队高炮营四连任连长,部队地址在信阳明港。1975年后调入确山装甲师,最后专业到了信阳市搬运公司。当时通信条件不便,徐家保与老连长弭同舟失去联系。

徐家保表示,自己在部队时,老连长弭同舟对自己十分照顾,自己敬佩老连长的领导能力,老连长也欣赏自己的才华,两人在平时的工作中配合默契,在日常的训练生活中结下深厚的战友情。

“我到信阳找了老连长四次了,但一直没能找到。我很想念老连长,他对我的帮助和影响没齿难忘。希望在找到他以后,我向他汇报一下我这几十年的工作和生活,问候他的身体和近况。”徐家保在电话里向记者诉说道。

岁月蹉跎,战友情怀难忘,如今徐家保已年近七旬,无法长时间地实地寻找。希望通过记者寻亲稿件,来找到弭连长。也希望老连长或其家人能够看到。

webwxgetmsgimg.jpg

受访者供图

老连长档案

基本情况:弭同舟,山东人,今年75岁左右。

军营生涯:1968年在信阳明港6090部队高炮营四连任连长,后调确山装甲师,据说以后转业到信阳市搬运公司

徐家保联系方式:13703895568

信阳日报新媒体中心:0376-6263932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