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痴”触网叩开“致富门”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马保群

土鸡蛋、蜂蜜、葛根粉、麻鸭蛋、黑猪肉……如今,绿色无污染的农副产品备受市民青睐,已成为网店的“新宠”。光山县晏河乡就有一位电商达人——周福蓉,网名“百花女王”的她在淘宝网,在移动互联网营销,在中国电商行业红得透顶,她做电商的范例报告曾被摆到国务院总理的办公桌上。

周福蓉出生于山城重庆,农大毕业后与丈夫回到家乡晏河乡,那时家里很穷,甚至吃的穿的都要靠亲戚乡邻接济。为了尽早摆脱贫困,夫妻俩借助光山优厚的产业扶贫政策,搞起苗木花卉种植,通过摸爬滚打,把家门口的荒山变成了四季花开的苗木花卉大观园。然而,酒香也怕巷子深,由于销路不畅,致使大批名贵花卉堆积如山,周福蓉看在眼里,急在心上。怎么卖?卖给谁?面对销售难题,她一筹莫展。

山重水复无疑路,柳暗花明又一村。2014年,周福蓉被村里推荐进入光山县电商扶贫培训班学习,通过两个多月的培训,她逐步熟练掌握了网店运营知识技巧与技能,开起了网店,创建了“电商扶贫网销群”,建立了“晏河电商公社”,做起了移动互联网营销,足不出户就能销售苗木花卉,生意越做越红火。

“多亏了党的好政策,让俺这个‘花痴’搭上电商快车,走上致富路。”聊起电商带来的好处,周福蓉笑得合不拢嘴。

一片赤诚献桑梓,通过网络,周福蓉除了将自家产品卖向全国外,还带动年轻的贫困户王萍、齐秀荣等6人一起做电商,帮助周边的农户代销土鸡、土鸡蛋、蜂蜜、葛根粉、麻鸭蛋等农副产品。截至目前,累计帮助农户销售农副产品214.5万元,其中帮助67家贫困户销售农副产品37.12万元。

“如今,在俺们晏河乡十里八村,只要有人卖农副产品,就找‘百花女王’。”“网上销售真好,只需把产品信息、图片发到网上,买家就可以通过视频看货,简直太方便了!”提起现在的移动互联网运营模式,村民们赞不绝口。

巾帼不让须眉,致富引领脱贫。周福蓉用一根网线架起农户与消费者之间的桥梁,通过电商与农副产品的完美联姻,让农户畅享“互联网+”时代的便捷,让农副产品畅销全国各地,领着乡亲们走出了一条脱贫致富路。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