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庆“三八”暨助力脱贫攻坚活动

巧媳妇获表彰 本报记者 李亚云 摄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亚云

昨日下午,百花会展中心时空剧院内掌声雷动,由市委组织部、市扶贫办、市妇联和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庆“三八”暨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在这里举行。活动现场表彰了在我市脱贫攻坚主战场上作出突出贡献的党员干部家庭代表、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代表和巧媳妇代表。

下午2时30分,时空剧院的大幕徐徐拉开,活动在集体朗诵《美丽的宣言》中激昂上演。随后,盛大的表彰仪式将活动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现场颁发了“巧媳妇+”万人脱贫行动示范基地奖、巧媳妇奖、党员、干部最美家庭奖三个奖项。27位获奖代表领取获奖证书。

活动现场,获奖代表井颢、周福蓉现场讲述了自己的创业故事,诠释“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党员、干部最美家庭奖”获得者谢伟分享了和睦、互助一家人的故事,引发现场阵阵掌声。

记者从活动现场了解到,目前我市和全国一样,脱贫攻坚进入攻城拔寨的紧要关头,我市广大女性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以巾帼不让须眉之志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奋力拼搏、创造了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奏响了“妇女能顶半边天”的时代强音。

活动进入尾声时,河南圣德医院为我市贫困妇女发放了“福利”。该院出资500万元,对全市贫困妇女开展“宫颈癌、乳腺癌”的免费筛查,呵护贫困女性健康。

最后,活动在快板表演《赞歌献给伟大的党》中落下帷幕。活动结束后,现场还举办了家教活动,为市民诠释良好家风、家教。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