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式爸爸,一边不陪孩子,一边追生二胎

中国式爸爸,一边不陪孩子,一边追生二胎

女人生不生二胎,真的要看老公陪不陪孩子,假如他不是合格的父亲,你生二胎只会让另一个孩子也掉进地狱。

前阵子天气不错,我和几个朋友带着孩子们去森林公园徒步,孩子们走得比较慢,我们就走走停停看看风景。沿途都有休息区,我们一行人坐下吃点东西补充体力,小美带着两个孩子,大女儿五岁,小儿子三岁,她分着零食,露出疲惫的笑容。小美的老公小强抽着烟玩着手机,离小美和孩子们远远的,儿子拿着零食跑过来给小强吃,小强摆摆手,去找妈妈吧!小美看着朋友们的爸爸和孩子互动有爱,他们帮妻子背包,给孩子喂水、讲笑话、和孩子玩游戏,而她却全程都在自己背包、拎着孩子们的水杯、零食,累得气喘吁吁。女儿问了一句:“妈妈,为什么爸爸不陪我们玩游戏?”小美情绪有些低落,强忍着泪水,挤出一丝笑容说:“你有妈妈,有弟弟陪你就够了!”小美带着儿女开始掉队,而小强则悠哉悠哉的随着朋友们渐行渐远,我把孩子们交给老公带,独自陪着情绪低落的小美。

我们边走边聊,小美抹了抹眼泪,笑着说:“结婚以后小强很少陪女儿,就算抱着女儿也是玩手机,没有什么精神交流。”“当时我看女儿挺孤独的,就狠下心来生个二胎,心想总有人陪她玩了吧!没想到从一个人孤独,变成了两个人孤独。”我说:“应该是三个人的孤独,你也孤独不是吗?”小美苦笑着,我永远记得她说过的那句话:“是的,母子三人的孤独。女人生不生二胎,真的要看老公陪不陪孩子,假如他不是合格的父亲,你生二胎只会让另一个孩子也掉进地狱!”我的心里咯噔一下,小美接着说,小强每天下班回来和儿女对话不超过三句,现在她的女儿特别粘陌生人,儿子又特别怕生,幼儿园老师说这都是孩子缺少父爱,没有安全感的表现。那次徒步回来以后没几天,小美和我联系过一次,她说有一次她管教女儿的时候,女儿不服气自己狂扇耳光,脸都肿了把她吓坏了。

38cf5d38bcb9441ca81800246dd9bb0e.gif

小美带女儿去看儿童心理医生,医生说,孩子心灵受伤了,不懂说出来,只会用行动告诉你,她自扇耳光是一种缺爱的表现。小美抽泣着说,她缺的是父爱,遗憾的是儿子也一样面临着这种心理困扰。她不该生二胎,对不起孩子.....

152033427963398023a9521e9ed67cf30bad03e3c743a7136835d2c2.gif

在这个全面开放二胎的时代,越来越多的爸爸一边不陪孩子,一边追生二胎,就算妻子生下二胎,有些爸爸活得跟个单身贵族似的,也有些爸爸比较有智慧。昨天,客户金总来我们公司谈合作,他还带着一个七岁的小女孩在前台等着,他一脸抱歉的说,孩子妈妈去国外旅游了,他只好工作也带着孩子。

有人忍不住调侃金总,嫂子真是好命,嫁给你这么顾家又会带孩子的爸爸,太幸福了!金总摇摇头说,我工作太忙一天顶多花一两个小时陪孩子,大部分时间都是妈妈在带孩子。孩子妈太辛苦了,我们约定好一年给她放一次假,出去散散心。

08c6fcad9d0543e1b943c0ddc7d92d29.gif

网上有人问:生二胎究竟需要具备什么条件?1、老人身体好,愿意帮忙带孩子。2、家庭经济宽裕,能支撑二胎的开支。3、有时间能带娃,毕竟孩子的成长需要父母的陪伴。4、爸爸能真正参与带二胎,孩子三岁之前父爱尤其重要。网友们都说,第四条很多人都做不到,大部分的妈妈比较注重陪伴孩子,大部分的爸爸则比较热衷工作、养生、运动、还有应酬,就是不喜欢陪孩子。

ba45b3454adc423cb5dfbf7f0b198283.gif

曝光一组大数据,高达77%的父亲每天陪伴孩子的时间在一个小时以内,仅9%的孩子有爸爸陪伴超过3个小时。一岁以内的婴儿大部分时间在睡觉,所以他得到父亲的陪伴时间最少。如果是二胎家庭,陪伴时间就更少了。记得我后台有一个二胎爸爸说,他长期异地工作,每天晚上临睡前都会花半个小时的时间和孩子们视频电话,虽然不能陪在他们身边,但是每天都会用心和孩子们交流,也特别珍惜每天属于他们的半个小时。

陪孩子不在于时间长短,只在于陪伴的质量,请确定自己能否给予孩子高质量陪伴再考虑追生二胎,如果大宝常年缺父爱,请不要再让二宝也延续这种遗憾。中国式爸爸们,千万不要一边不陪孩子,一边追生二胎,等你老了,就别怪孩子们一边玩手机,一边送你去养老院。

来源:www.sohu.com 作者:真好玩亲子邦mp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