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车站街道组织志愿者开展植树活动

一起动手植树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倩

春暖花开,草木萌发,植树添绿正当时。2月28日,?煤忧?车站街道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各社区工作人员150余人,在食品厂院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营造更加优美宜居的生态环境,齐心协力建设美丽信阳。

在植树活动现场,到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车站街道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们身着统一服装,手持工具分组施工,相互配合,有的铲土、有的浇水,大家按照挖大坑、栽大苗、浇足水、覆好膜、除草追肥等要求,做好规范挖坑、苗木调运、及时栽植和后期管护工作,力争栽一株活一株、栽一片成景观。

活动间隙,志愿者们还不忘向来往的居民普及环保知识,宣传环保理念,号召更多的居民加入到护绿养绿的行列中,一起享受劳动的快乐,一起为美化城市环境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进一步树立了广大干部职工‘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意识,促使广大群众自觉保护生态环境,发动更多群众参与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实践中。”车站街道工作人员介绍,街道围绕绿色车站建设,以生态文明为导向,持续加大生态建设力度,大力开展植树造林工作,使全辖区森林覆盖率逐渐提升,让天蓝、山青、水碧逐渐成为车站的品牌和名片。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