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暖人心

3月2日,浉河区吴家店擒龙山村贫困户村民李德文的孙子李想陪同父亲一起,带着爷爷的嘱托乘坐一个多小时的班车来到浉河区矿管办,将一面 “精准扶贫、情暖人心”的锦旗送到包联单位浉河区矿管办党组书记、主任黄忠强的手中,感谢区矿管办2年来像亲人一样对他们家的关心和帮扶。

李德文老人是吴家店擒龙山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现年81岁,是一个近60年党龄的老党员。老人的二儿子因病早逝,三儿子得了间歇性精神病,常年吃药治病,年老体弱的老两口跟三儿子住在一起,守着几亩农田,一家人过得十分清苦,孙子李想2016年9月考上大学,让这个入不敷出的家庭负担更重。

包村的处级干部、浉河区政协副主席雷少轩会同浉河区矿管办党组、驻村第一书记、村干部及帮扶责任人因户施策,研究制定具体帮扶措施,多次到李德文家探望慰问,对照国家、省、市各项扶贫政策,已经逐项落实多重保障机制;教育扶贫政策方面,争取每年享受4000元的助学金;依托产业扶贫“多彩田园”示范工程企业,信阳市七龙山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每年资助李想3000元助学金,并给予家庭每年1000元资金帮扶。同时协调有责任心的企业林志高科公司一对一对该户结对帮扶,每年资助李想大学助学金5000元,一直助其大学毕业,如果本人愿意,承诺毕业后录用在其公司工作。 (刘声)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