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以项目引领新发展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国启  通讯员 唐媛媛

谋项目就是谋发展、谋未来。连日来,平桥区委、区政府围绕建设“九大体系”,紧盯国家政策、投资趋向和产业发展方向,在完善基础设施、改善民生和产业发展上认真谋划储备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引领该区新年发展的新航向。

记者在平桥区发改委了解到,今年,该区将实施78个重点项目,总投资629.7亿元,年度完成投资210.5亿元,涉及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发展等方面,项目数量之多、投资额度之大都达到一个新的高度。这些项目,有的是省市重点项目、有的是区“双十工程”项目,必须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要实施重大城建项目,浉河三期平桥段水环境综合整治及两岸土地收储开发项目,是平桥城区拓展发展空间的关键,初步概算投资20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0亿元。

破解城区交通难题。在城区,平桥区平西大街南延及团结路棚户区改造项目,是破解城区交通“卡脖”之痛的有效抓手,总投资3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亿元。同时,该区实施重大交通项目,息邢、许信、明港鸡公山3条高速公路,107国道、312国道改线工程和国防战备公路等项目,将进一步完善全区现代交通体系,更加凸显平桥的区位和交通优势,这些强基固本的大项目,为发展打下坚牢的基础。

实施重大项目惠民生。该区围绕出山店水库移民安置工程,计划4月底前完成所有移民搬迁入住、防护工程全部完工。实施重大产业项目,解决市民就业问题,该区通过招商引资,引来总投资30亿元的恒信汽车新材料项目,预计10月底一期建成投产;总投资15亿元的光电产业园项目,预计4月底完成征地拆迁。这些强区富民的大项目,既能解决就业,又能引领工业发展。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