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农业生产工作会召开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 车 卢小龙

3月1日上午,全市农业生产工作会召开。

会上,各县区就稻鱼共作、再生稻生产、建立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

就做好我市当前农业重点工作,会议要求,各地要切实加强领导、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在开展好技术培训、规避市场风险、保证信息畅通、做好春季鱼虾苗投放服务工作的基础上开展好示范基地创建和苗种基地建设,积极探索稻鱼综合种养产业助推精准扶贫的路子,确保稻鱼共作综合种养有效推进。

会议强调,要把发展再生稻生产工作作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发展高效种植业的重要抓手,各地要加强技术培训,强化指导服务,指导产业化发展,以产业带脱贫,增加贫困户收入。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两区”划定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采取更有力的措施,积极推进“两区”划定工作。

会议还就做好春季麦田管理、帮助农户抗击雪灾尽快恢复生产等工作进行安排。

t012b1957dbf66b2025.jpg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