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到“乱停”的它 一起随手扶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倩

为进一步改善市容市貌,营造文明宜居的居住环境,2月27日,五星街道河南路社区组织开展“共享单车随手扶”志愿服务活动,对辖区内共享单车进行规范摆放。

当日,河南路社区组织全体网格督导员、网格长分路段对共享单车进行规范摆放。不少单车随意停放在路边或绿化带等区域,看到这种状况,工作人员纷纷将东倒西歪的共享单车扶正,摆放整齐,将坏损车辆收集起来。同时,他们劝阻乱停放人员自觉将单车摆放在规定位置,向居民倡导宣传文明共享、绿色出行的理念,以实际行动呼吁居民群众文明骑行,爱护共享单车。

“共享单车为居民提供了便利,唱响了绿色出行的理念,但同时也是一面镜子,照出了居民的素质,不文明、不规范现象屡见不鲜,乱停乱放、随意毁坏、私锁私用等现象成了亮丽风景线上一抹不文明的色彩。”河南路社区工作人员说,以后这样的活动还会持续进行下去,以此来带动更多的居民加入其中,共创文明城市。

“社区开展的活动,使辖区内共享单车摆放问题得到明显改善,以后我也要从自身做起,不乱停乱放,不给他人添麻烦。”居民马女士说,自己也会教育孩子要维护市容市貌,做一个文明的市民。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是志愿者在身体力行,将随意乱停放的共享单车进行了规范停放,也提醒更多居民能随手将共享单车摆放整齐,自觉维护、爱护身边的共享单车,倡导居民做文明的骑行者、文明的停放者、文明的宣传者。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