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县法院开展春节第二次集中执行活动

图为执行活动现场

马威

22日上午7时30分,淮滨县人民法院的18名执行干警分乘4辆警车,组成两队,从南和北两个方向,借着失信人返乡过年的有力时机,集中开展春节第二次集中执行活动,给还沉溺在温柔乡的“老赖们”以迎头暴击。

当天上午10时左右,南线“部队”到达新里镇芦庄村,并成功拘捕一名“小负翁”。原来,2016年10月18日,王某某在自家地抽水往外排,李某某看见后以水排到自己地为由将王某某的排水管往一边挪,于是引发王某某的不满,双方发生撕扯,造成李某某受伤。淮滨县人民法院经审理查明后,依法判决王某某赔偿李某某损失1567.66元。判决生效后,王某某一直不服气,认为对方理亏,自己也受了伤,所以情绪很大,始终躲避执行。22日上午9时20分,淮滨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接到申请人的线索,得知王某某留在家中,便紧急向董院长汇报,大队人马来到王某某家中,成功将其堵在家里。经过一番耐心讲解,被执行人始终不愿拿出这一千多块钱赔偿申请人,且态度强硬,无理取闹,意图挑动围观村民。最后,执行干警向围观群众解释情况,疏散人群,并将王某某成功拘离。

执行活动从7点半持续到上午11点,时间虽短,却效果显著。当天共计执结6案,执结标的11.2万元,部分履行2案2人,和解1案1人,司法拘留3人。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