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2月26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等市领导与干部群众一起义务植树。
本报记者 王 哲 摄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李浩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2月26日,羊山新区北湖管理区顾岗村义务植树基地,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市领导尚朝阳、冯鸣、方波、尚邦君、王新会、孙同占、赵建玲、谢天学、杨蕾等挥锹铲土,与市直机关、羊山新区的1300多名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动员和号召全市人民植树造林、绿化家园,迅速掀起全市春季植树造林高潮。

上午9时许,乔新江、尚朝阳等市领导兴致勃勃地来到义务植树基地,与干部群众一起投入紧张的劳动中。扶苗、对齐,培土、踩实,浇水,每一道工序都做得一丝不苟,接连种下了50多株西府海棠。植树过程中,乔新江叮嘱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定要做好后期管护工作,提高树木成活率,确保栽一棵活一棵、栽一片绿一片。他说,造林绿化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要一年接着一年干,撸起袖子加油干。当前正是植树造林的好时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好示范作用,带头参加义务植树,在全市迅速掀起春季造林绿化和全民植树热潮,加快推进我市国土绿化和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努力实现“大地植绿,心中播绿,让森林拥抱城市,让城市走进森林”的目标,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生态信阳建设再上新台阶,齐心协力建设美丽信阳。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紧张劳动,150亩山林、6500多株西府海棠栽种完毕。看到一棵棵新树迎风挺立,沐浴在春光里,大家脸上洋溢着劳动后的喜悦。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