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堂“村晚”又开锣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李凯

2月9日上午。记者一大早来到平桥区郝堂村,在这里,一场别具特色的春节联欢会正准备上演。

记者来到村里时,文化广场已经搭好了舞台。虽然此时的温度还在零下,但张灯结彩的露天广场,还是让人感受到一股扑面而来的喜庆氛围。

这已经是郝堂村的第二届春节联欢会,与往年不同,今年春节联欢会的影响力已经扩大,共有6个村子准备了16个节目,都是村民们自编自演。有的村比较远,演员们没顾上吃早饭就往这里赶。

“演员”曹榜云来的时候已经化好了妆。“联欢会是村里的大事,大家都很重视,光是彩排就排了2次。”曹榜云说。

下午1时30分,舞台前聚集了越来越多的观众。村民们翘首期盼,等待这场联欢会的开演,喜气写在每个人的脸上。

2时整,一段热闹的舞狮表演之后,演出正式开始。震天的锣鼓,欢快的乐曲,热闹非凡。活泼可爱的孩子,神采奕奕的大爷大妈,一个个生动的角色,一段段幽默诙谐的节目,吸引着附近乡村500名村民在此观看,并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一精彩场面。

在后台,拿着节目单的郝堂村村民朱凯一刻不得闲,忙里忙外。朱凯是联欢会“总导演”,也是发起人。办联欢会的初衷,是想打造郝堂品牌,招呼乡亲们一起“乐呵乐呵”。除此之外,朱凯还集策划、主持人、演员、场工等职务于一身,是“村晚”最核心的人物之一。

朱凯说,很长一段时间,农村的生活是单调的,村民也羞于表达自我。“看到农村经济发展中人民文化生活的相对单一和滞后,了解到村民们对丰富多彩文化生活的迫切需求,便多方努力,为家乡人民倾情筹办这场热闹、喜庆的联欢会,给村民提供展示才艺的舞台。”

回忆起办联欢会的付出,朱凯并不觉得辛苦:“让‘电视上的生活’走到老百姓身边,圆村民一个心中的舞台梦、文化梦,心里说不出有多高兴。”朱凯还准备把村民联欢会打造成一种文化,以后每年都办,将这种文化传承下来,给更多的老百姓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