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新年|“俺家今年年味浓!”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徐维 通讯员 余江

“惠民政策让农民摆脱贫穷,精准扶贫使百姓实现小康。党恩浩荡 。”昨日,记者在息县小茴店镇张老庄村周庄村民组贫困户周光友家门口,看到他家的春联格外醒目。

院子里,63岁的周光友精神十足。见记者前来,他笑呵呵地感叹:“你们来得正好,看看俺家,大人小孩吃的穿的用的,啥都不缺了。”

周光友的家庭以前是典型的因病致贫户。妻子梁成霞、孙子周俊患肾病综合症。两个儿子早已因患这个遗传病去世,儿媳都另外嫁人。梁成霞、周俊长期治疗服药开支大,成为全家负担。为了维持这个家,周光友无法外出,在家里种地没少吃苦,日子一直过得紧巴巴的。

转机出现在2017年。村里道路修通了,明晃晃的路灯照亮了村里。帮扶责任人黄维帮助周光友落实了周俊的营养餐计划、在校生生活补贴政策;为他家落实政府兜底保障政策,落实产业扶贫政策解决小额信贷统贷统还到户固定收益;落实饮水安全扶贫政策,推动村“两委”积极申报饮水安全项目,解决他家饮水安全保障。尤其是帮助他整理就医资料,规范“一站式”服务、基本医疗保险、大病医疗保险、免费体检,政府补助等医保到户程序,彻底改变了他的家庭困境。

“现在,我这里还有更高兴的事,你看看最新的变化吧。”周光友站在院子中央,兴致勃勃讲起新变化——家里粉刷了新院墙、装了新大门、门口铺上了水泥路……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乡亲,家里好久没有这么浓的年味儿了!”细数着一件件暖心事儿,周光友夫妇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这么多年,就数今年俺家年味浓!”周光友的大孙子周俊说。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