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郊草莓园节后迎来采摘高峰

萌娃爱采摘 记者 周 涛 摄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周涛

“哇,好多草莓呀!”“快帮我拍几张照!”……春节过后,连续几天的晴朗天气,不少游客及市民前来体验采摘之乐,令市郊草莓园迎来了采摘高峰。

昨日上午,记者在信应公路十五里桥段两侧看到,成片的草莓采摘园里,前来的游客、市民络绎不绝,每个采摘园门口都停放有车辆。肖家庙村村民老张告诉记者,因为已经是上班第二天,很多市民都返回单位上班了。即便这样,当天上午还陆陆续续有200余名游客进棚,五六百斤草莓被买走。

记者在棚里走了一圈发现,来采摘草莓的很多游客都是大学生,他们三五成群,嬉笑玩闹,气氛很是轻松活泼。还有一些外地上班族是正月十六以后开班,为了抓住春节假期的尾巴,他们到草莓园享受采摘的快乐。

“正好2斤,大过年的给你打个折,38块钱……”在路边,肖家庙村莓农老王忙得不亦乐乎,只见摊位旁边停放着三五辆小轿车。老王一边指挥着车辆靠边停放一边告诉记者:“这几天是生意最红火的时候,平均每天接待的游人数也数不清,一天能卖好几千块钱。”

据一位莓农介绍,由于春节前天气寒冷,加上两场大雪,不少草莓被冻坏,今年的草莓总产量不高,价格比年前稍微有所上涨,目前每斤草莓价格约为13元-20余元不等,尽管较去年价格略有上涨,但游客采摘草莓的热情丝毫没有减退。

游客应广文在武汉经营着一家设计公司,这次趁着放假,带着妻女和朋友一家结伴出来摘草莓。

“这次出来摘草莓,主要是想满足女儿一个心愿。”应广文告诉记者,以前学校曾组织过家长和孩子一起采摘草莓的活动,但因为他工作太忙,实在抽不出时间,就没有参加。“这次放假,又正是草莓采摘的好时节,我就带着孩子过来了。去哪玩、玩什么都不重要,只要是和家人、朋友在一起,怎么样都是开心的。”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