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召开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胡瑜珊

2月22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弘扬新风正气,凝聚发展合力,以作风转变促进工作落实,奋力加快“五个信阳”建设。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市长尚朝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刘国栋主持会议。张国晖、冯鸣、方波、尚邦君、王新会、孙同占、曹新博、赵建玲、谢天学、杨蕾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乔新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先后制定实施了一系列重大党内法规,并将2018年作为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以上率下,持续正风肃纪,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乔新江强调,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近年来,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全市党风政风和干部作风持续明显好转,为推动信阳转型跨越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也要看到,我市一些党员干部还存在担当不够、落实不力、能力不强、做事不勤、服务不优、律己不严等作风问题,这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相悖离,与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格格不入,任其发展蔓延,将会耽误信阳发展的大好机遇,将难以确保信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的如期实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转变作风、狠抓落实、保障发展势在必行。各级各部门要真正警醒起来,深入检查、深刻反思,以时不我待的危机感、责任心,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

乔新江强调,要提升站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作风建设,打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做到思想上绝对服从大局,工作上自觉服务大局,行动上坚决维护大局。要着力强化责任担当。做到知责明责,正确担当;履责尽责,敢于担当;担责负责,为担当者担当。要持续提升能力水平。切实增强学习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狠抓落实本领等“八种本领”。要始终秉持为民情怀。勤勤恳恳为民办好事,真真切切为民做实事,雷厉风行为民解难事。要不断增强律己意识。坚持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以优良的党风带政风促民风。

乔新江强调,要真抓实干。要坚持领导带头。从领导干部做起,带头担当尽责、带头转变作风、带头狠抓落实,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真正作好榜样、带好队伍。要严明纪律规矩。对不能有效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影响信阳经济社会发展、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要敢于较真碰硬,严肃问责,从严惩处,决不姑息迁就。要持续跟踪问效。实行督察常态化,严厉问责追责,树立务实重干用人导向,营造鼓励改革创新、激励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尚朝阳要求,要转变作风,凝聚狠抓落实的广泛共识。落实就是发展,实干才有希望。实现信阳跨越发展、破解发展难题、转变干部作风都要求我们狠抓落实。我市干部队伍作风的主流是好的,但也存在担当精神不强、创新能力不足、办事效率不高等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这些问题从不同层面影响了落实的力度和效果,制约了发展的速度和质量,必须以“责任落实年”活动为抓手,转变干部作风、提升服务效能、改善发展环境。

要查摆问题,强化狠抓落实的责任担当。围绕三大攻坚抓落实,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拿出硬措施、实作风,确保各项决策部署真正落地,见到实效;围绕项目落地抓落实,持续深化“项目建设年”活动,围绕项目谋划、落地、开工、建设等各个环节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围绕产业发展抓落实,做大产业做强企业,开展好招商引资和产业集聚区建设工作,提升优化各项服务,推动产业发展迈向更高水平;围绕改革创新抓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抓好国企改革、“三块地”改革、财源建设、提升融资能力等各项工作,以持续的改革创新提升信阳的竞争力。围绕乡村振兴抓落实,提升农业发展质量,加快建设美丽乡村、特色小镇,提质发展乡村旅游,加强农业人才引进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围绕改善民生抓落实,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持续办好十件实事,实施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开展事关民生问题的专项治理,认真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围绕当前重点工作抓落实,抓好经济运行调度、信访稳定、招商招工、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开门红”。

要完善机制,建立狠抓落实的责任链条。建立覆盖全员的责任体系,推行目标管理、台账式管理、路线图管理,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推进;建立全程监管的督查体系,整合督查资源,改进督查方式,强化督查结果运用;建立从严从实的问责体系,科学设定评估指标,实行常态化问责制度;建立导向鲜明的激励体系,营造积极作为、担当实干的浓厚氛围,以一流的工作作风、一流的落实成效,开创我市发展新局面!

会议随机抽点了浉河区、光山县、潢川县、信阳高新区、市发改委、市工信委等县区、管理区、市直局委负责同志,围绕“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推进工作落实”主题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的还有,其他在家市级领导同志;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市管各管理区、开发区党委书记、主任;市委各部委办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各巡察组正处级巡察专员),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人大、市政协各专门(工作)委员会主任,市直和省驻信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大中专院校、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