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江湾新风新气象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龚立堂 王博

2月22日下午,江湾村又火了一把——光山县在官渡河盛湾公园举办的“我们共同话春节”主题活动中,孙铁铺镇江湾村民的舞狮、旱船、广场舞等民俗节目表演,不时赢得围观群众的阵阵喝彩。

在“我们共同话春节”主题活动现场,江湾村党总支书记江世学不无风趣地告诉记者:“村民刚才表演的这些节目,是我们江湾村今年春节联欢团拜会上的‘下载节目’”——

今年大年初一上午,江湾村党总支、村委会举办2018年新春联欢团拜会,这也是该村自2016年以来连续举办的第三次新春联欢团拜会。在江湾村部大院摆上糖果,1000多位村民代表欢聚一堂,既减少了串门拜年的劳累,又减少了每家每户的开支,还减少了生活垃圾的污染……为倡树新风,江湾村每年都选举产生“最美江湾人”和本村籍的“爱心企业家”,并在团拜会上进行表彰。

看,河棚村民组的舞蹈队跳起了热情奔放的广场舞,赵湾村民组的狮子摇头摆尾贺新春,西大湾村民组的旱船伴秧歌,都引来了观众的欢笑声。

喜庆、欢乐、祥和的团拜会现场,让人激动不已。村民们听村务报告、看模范表彰、演自编节目,热闹非凡。被表彰为“最美江湾人”的好媳妇方青,是从邻近的罗山县嫁到江湾村的。她说,江湾人和风气好,生活越来越甜美。

江湾村有610户、2829人,其中在外创业资产千万元以上的成功人士有20多人,村办股份制合作集体企业4家、年收入近80万元。2017年江湾村喜事连连:荣获全国文明村(镇)称号,成功承办了由农业部和河南省政府主办的全国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河南分会场启动仪式,全市巧媳妇+万人脱贫现场会在此举行,成功招商北京一家公司投资2700万元返乡办厂,还代表河南参加了央视社区春晚……该村“爱心企业家”罗学义深有感受地说:“人心齐、泰山移;有了新气象,就有好发展。”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