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镇飞出金凤凰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高晶晶

“这是去年7月我们新上的全自动生产线,基本实现了流水线作业,一天能生产2000支到3000支左右的立柱。工人劳动强度降低了,产量和效率提高了,企业效益也能增加。”日前,在明港镇河南中联交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新建厂房里,车间主任翁解放对着新生产线充满自豪。一条长约20米的流水线,只有上料区和产品下线区站着几个身着蓝色工装的工人,一旁的空地上却已整齐地堆满着等待检验的圆形或方形立柱成品。

这是他们公司今年下大力气兴建的30万吨环氧喷塑项目,也是2017年市重点项目。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总投资2亿元,改造喷塑生产线两条,新建环氧喷塑生产车间、环氧喷塑生产车间前处理车间两幢,新增生产线6条。厂房面积达2万平方米,龙门吊4条,采用环氧锌技喷涂工艺,预计年产各类交通标准件30万吨。目前项目已经建成投入试生产。

“环氧喷塑技术不同于传统镀锌工艺,产品能达到以前达不到的优质效果。每吨产品可节约生产成本200元,降低能耗10%,具有可观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作为一家生产交通标准件、交通安全设施、热镀锌管、护栏板等钢材深加工产品的民营企业,中联交通的发展不禁让人侧目。公司2011年9月成立,一年后建成,距今不过五年,通过每年新上项目,借助与信钢比邻的优势,就地取材,滚动发展,现今的年生产能力达100万吨。2016年全年营业收入51亿元,实现总产值56.8亿元,利税2376万元。2017年前8个月营业收入30.6亿元,产值40亿元。公司是全国最大的高速安全材料制造商,在全国高速公路及部分省道、城市配套安全设施的总市场占有率达65%。

记者看到,新建厂房一侧的大片空地上整齐地排列着光伏发电板。据介绍,这些光伏发电板应用后,将能提供整个工厂的用电。“他们正在积极申报高新技术企业。”明港产业集聚区的工作人员说,“中联是全市50家高成长企业之一,拥有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技术14项。光伏发电用支架、高铁声屏障等都是他们新开发的产品。依托着整个集聚区的钢铁产业链优势,中联将发展壮大得更快更好。”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