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雏形已现,七里湾村民生活有了新变化·····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徐立明

 

  春节期间,记者在息县彭店乡七里湾村走访时发现,该县通过改善人居环境让农村更美,实施乡村振兴让村民更富,使得这里的村民生活发生了很多新变化——

  门前必备垃圾桶

 

  记者看到,家家户户门口都摆放着绿色的垃圾桶,村民家里的剩菜剩饭和各类垃圾不再像以前那样随意丢弃在路边,而是倒在垃圾桶里,由村里的清洁工统一收集处理。各家各户门前都用水泥进行了硬化,即使是下雨天,村民家门前依然显得干净整洁!据了解,去年以来,息县通过持续开展“三边”(床边整,屋边齐,田边净)“三改”(改厨房,改厕所,改猪圈)清洁活动,从源头上减少垃圾的产生,提高垃圾利用率,进一步优化了农村的生产生活环境。

 

   春节聚会下馆子

  以往农村聚会,大家都会在家里做一大桌菜待客,可村民王娟子的初五同学聚会选择了在村里的王府酒楼。记者问她消费了多少钱?她说:“12个人花了1000元。”记者赞叹,这消费水平快赶上城里了!王娟子说:“现在收入高了,以前不敢想的事情现在在村里都很寻常了,在餐馆聚会省时省力,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一旁的酒楼王老板一边和妻子忙着切肉,一边兴奋地对记者说:“党的惠农和扶贫政策在农村的成效越来越显著,俺们农村人也越来越有钱,用句时髦的话来说,他们的消费也升级了,这不,我这酒楼今天又预约了8桌客,忙得都快拉不开栓了!”

 

 农村厕所也革命

微信图片_20180221192533.jpg

  说起农村厕所,大家印象总是又脏又破,极不卫生。可是走进村民王文香家中的卫生间,记者不禁感叹农村厕所真的“革命”了:坐便器,电热水器,淋浴,洗脸台应有尽有,整个卫生间都用瓷片装修,一点不输城里人的家。王文香说,渐渐富裕起来后,我们也在积极追求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现在很多农村人的生活环境快赶上城里人啦!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