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迎来客流量高峰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黄铎

 

2月21日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春节黄金周进入尾声,外出旅行、务工和探亲的人纷纷踏上返程之旅,我市火车站、汽车站也迎来了返程高峰。   

当日,记者来到信阳火车站看到,检票口已排起长龙,旅客们拎着行李,秩序井然地进行检票。准备到乌鲁木齐上班的李先生说,他准备到乌鲁木齐上班,知道初五、初六的客流量较大,提前将火车票买好,并提前取了票。在信阳汽车站,正在等候检票的钱女士告诉记者,她在罗山工作,大年三十回到信阳看望父母,明天就要上班了,今天能够顺利回罗山,感到十分高兴。记者看到,进站口客流量较大,而出站口客流量平稳。 

 

记者从信阳火车站和信阳汽车站了解到,信阳火车站和信阳东站从初三到初六发送人1万人,并持续增长。信阳汽车站发送人达6000人,并持续增长。其中,2018年春运节前客流以到达为主,节后出行客流相对集中。预计信阳车站(含信阳、信阳东、罗山、息县站)旅客发送人100万人,其中普速预计发送63万人,同比增长0.04%;高铁预计发送37万人,同比增加8.4%。普速预计发送直通旅客44.4万人,同比增长0.04%,发送管内旅客18.6万人,同比增长0.04%;高铁预计发送直通旅客27.7万人,同比增加8.5%。 信阳火车站的值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按照往年客运组织经验,在客流较大的信阳站站前广场搭建了钢架结构的临时候车棚4个,新增候车棚面积1500平方米,可多容纳旅客3000人在此候车,扩大了旅客候车容量。在入口处设置实名制验证口6个,安检仪3个,加快旅客进站速度。在售票厅门前搭建了60平方米风雨棚,在进站口搭建了420平方米风雨棚和80平方楼梯通道棚,与临时候车棚无缝连接,从购票到乘车,全程为旅客“遮风挡雨”,实实在在传递车站对旅客的民生关怀。同时在临时候车区内安装候车座椅、配足取暖设备、提供开水、增加卫生间、开设医疗服务等设施,为候车旅客营造了更加便捷、舒适的候车环境。

 

记者了解到,当前客流主要以务工、探亲为主,正月十五过后,客流将再次逐渐上升,以探亲返程客流、学生客流、务工客流为主。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