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生死只隔一道墙,因为她们,同时又距离希望更近!——第一视

微信图片_20180217151539.jpg

(抽空拍张全家福)

这里生死只隔着一道墙,因为她们,同时又距离希望更近!

——第一视角下的新年重症监护室(附图)

本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徐立明

微信图片_201802171516132.jpg

(叔叔转走之前,开心的和我们合影)

谢子琪是市中心医院急诊重症监护室一名刚上班的护士,狗年春节是小谢上班以来第一次过年值班!急诊重症监护室是一个每时每刻都在与死神争抢生命的地方,这里的白衣天使的春节是如何度过的?让我们跟随小谢的镜头来揭开这个略显沉重又不乏温暖科室的“神秘面纱”,感受医务工作者肩负的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神圣责任!

微信图片_20180217151613.jpg

(剃剃胡须,过年要干干净净)

微信图片_20180217151633.jpg

(昏迷的患者,要保持口腔卫生,防止感染,口腔护理做到位)

微信图片_201802171516131.jpg

(美丽的准妈妈,正在消毒瓶口)

微信图片_201802171516133.jpg

(安抚没法和家人一起过年的患者,静静陪在他身边,让他知道有人和他在一起)

微信图片_201802171516134.jpg

(凌晨三点的夜,是静谧的。我们在为呼吸机辅助呼吸的患者吸痰)

 

微信图片_201802171516135.jpg

(害怕吵醒清醒的患者,为了让他们踏踏实实睡一觉,打开手机手电筒手写护理记录单)

微信图片_201802171516137.jpg

(为了防止患者出现压疮,皮肤遭到破坏,两个小时我们就要为患者翻一次身,叩一次背)

微信图片_201802171516331.jpg

(护士长陆俊在为患者倒尿)

微信图片_201802171516332.jpg

(叔叔要转普通病房了。走之前再洗个头,清清爽爽出门)

微信图片_201802171516333.jpg

    (为患者洗脚,涂保湿霜,防止干裂)

  小谢对记者说,春节对于家家户户来说,可能阖家团圆是最响的旋律。包饺子看晚会抢红包,其乐融融。但是对于很多医务人员来说,春节仍要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陪伴他们的不是绚烂的烟花,新年的钟声,亲友的团聚,而是危重的病人,繁忙的工作,重大的责任。

  小谢告诉记者,医务工作者是一个很辛苦很费心的职业,但是一旦选择了,那便是终生无悔。在急诊重症监护室的我们,因为患者情况的危重,比普通的医务工作者要多更多的细心和耐心。就像冰心作家描述的那样,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路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香花弥漫,使穿枝拂叶的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是悲凉。既然认定了,那急诊重症监护室便是我的第二个家。和家人们一起,祝大家新年愉快,每一位患者都能健康出院,阖家团圆!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