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子心声:无论在哪里打拼,只有家乡才是自己的根

微信图片_201802171405301.jpg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翟存鸣

“故乡的歌是一支清远的笛,总在有月亮的晚上响起。故乡的面貌却是一种模糊的怅惘,仿佛雾里的挥手别离。离别后,乡愁是一棵没有年轮的树,永不老去。”在席慕容的《乡愁》里,那思乡之情仿佛连绵不断的线,牵动着无数游子的心绪。

今年,刚好是来自信阳东双河镇刘芳到郑州工作的第3个年头。在过去的每一年,让刘芳坚持回乡过春节的动力,正是她的父母。“百行以孝为先,春节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回去看看老人家。”刘芳说,无论春节假期有多短、时间有多赶,但只要老人们在家,她和老公孩子都会坚持回去。

微信图片_20180217140530.jpg

“无论在哪里打拼,只有家乡才是自己的根。”刘芳认为,在春节这样重要的传统节日,更要回到家乡去,和家人在一起,和亲朋好友在一起,感受家乡的浓厚节日氛围。“这才是春节的意义。”刘芳如是说。

微信图片_201802171405302.jpg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从古至今,每逢春节、中秋、端午等传统节日,便是游子们思乡情意最浓的时候。尽管岁月在变迁,社会在发展,但国人对家乡的情意,对家庭的重视,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从未改变。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