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年货 迎新年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孙浩然

伴随着2018年春节的临近,我市各大年货市场纷纷迎来了一年中的消费热潮。昨日,记者走访我市部分大型超市、春联、花卉、农贸等市场时发现,市民们争先选购各种年货,囤食物、备腊味、买春联这些传统的庆祝节日方式,让年味渐浓。

超市:囤货美食 腊味受欢迎

超市往往是市民备年货首选的地方,放眼望去,超市内的“年货一条街”张灯结彩,各类零食琳琅满目。在这里,记者看到各个柜台挤满了人,糖果、干果等柜前人气颇旺,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在腌制食品区也堆满了香肠、腊肉、腊鸭、腊牛肉等食物,市民们也在争先选购。

正在购买腊肉的市民杨大爷说:“信阳人尤其喜欢吃腊肉、腊排骨等腊味,像我们家每年都要买很多留着过年吃,也可以用来招待亲戚,今年孩子们过年都回来,我要多买点回去。”

记者观察发现,这里的香肠、腊肉都是来自本地的产品,符合信阳人的口味。据超市工作人员介绍,每到春节前夕,这些腊味便供不应求,市民们都是十几斤甚至几十斤的囤货回家。

除了腊肉,坚果区也是排了不少人,记者在超市内见到,两名超市的工作人员不停地倒货,开心果、巴旦木个个惊爆价,吸引了很多消费者。正在排队挑巴旦木的张阿姨说:“过年就是备上一大桌好吃的,腊味必不可少,但是零食也不可或缺,你看这巴旦木这么便宜,忍不住想买点,过年嘛,就要吃好、喝好,图个开心。”

 

春联:品种繁多  “福”字受推崇

 

再过两天就是春节了,体彩广场的春联市场很是火爆,春联、灯笼、中国结……到处洋溢着新年的气氛。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不少市民来这里挑选心仪的对联和挂饰,据摊主介绍道,因为今年是狗年,与狗相关的装饰特别多,非常畅销,同时也多了一些与狗相关的新品种春联。

家住金杯财富大厦的王小姐刚买了新房,今年是第一次在新房里过年,她买了一个大大的福字还有一个大串的中国结,“把‘福’字贴在门口,中国结我要挂在客厅,这样看起来才喜庆,才有过年的气氛!”王小姐脸上流露着笑容。

据摊主郭老板介绍,从半个月前就有人开始买春联和新春饰品了,距离春节越来越近,前来购买的人也越来越多。

除了在春联市场购买成品的春联外,记者在我市多处街头也看到有很多春联DIY的活动和摊位,现场挑选自己心仪的春联内容,再由书法爱好者们当场书写。

大红的春联贴出了人们对新一年的希望,贴出了浓浓的节日气氛,贴出了人们辞旧迎新的喜悦,贴出了人们对未来生活的希望和祝愿。

花市:生意红火  年花最畅销

浉河一号花木市场内人来人往,生意十分红火。日前,记者在该花卉市场看到,前来选花买花的市民络绎不绝,一派忙碌的景象。

“新年新气象,春节前想把屋子重新装饰装饰,今天特意来买盆年花。”回家过年的钟小姐刚买了两盆金钱树,准备放上车带回家。钟小姐告诉记者,每年过年她都会买年花为家里装饰,既可增加节日气氛,又可享受养护年花的乐趣,一举多得。摊主张老板介绍,金钱树寓意“招财进宝、荣华富贵”,有多个价位,大盆的145元,小点的的130元。在他的花档,这种花很受欢迎,每天的销量都接近20盆,与年桔相当。除了好意头外,这种花特别好养。

记者发现,绿萝、金桔、发财树、百合、富贵竹等花卉,是市民选择购买的主要对象。除此之外,满天星也很是受欢迎,除了花卉市场外,记者在市内各个路口也随处可见出售各种花卉的小摊,也都排满了人,总之一句话,春节将至,我市大街小巷就是两个字——热闹。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