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蕾到市环境攻坚办召开慰问座谈会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孟磊

2月14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蕾,市政府副市长邵春杰一行到市环境攻坚办召开慰问座谈会并致以新春的祝福。浉河区、平桥区、羊山新区、明港镇等辖区以及相关单位和中心城区环境污染治理攻坚办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我市环境攻坚的各项指标始终保持了良好态势,通过标本兼治,全面完成了大气污染防治“三治本、三治标”攻坚工作任务,通过紧盯重点行业、重点时段、重点区域,达到了科学治污的目的;通过督导巡查、组建联合执法队、市委巡察办专项巡察等,形成了依法治污的局面。

杨蕾在会上指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要坚决贯彻落实“四个服从”“四个意识”, 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要充分认识到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环境,环境质量就是生活质量,保护环境就是保障民生,必须以对人民群众,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和责任来提升政治站位;要狠抓工作落实,今年我们的任务更加艰巨,要早谋划、早部署。早日把目标层层分解,落实下去,强化左右联动、上下互动和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精心组织确保顺利推进、早见成效,无论是大气和水污染治理还是土壤污染治理,必须突出问题导向,依靠科技手段,深入解析源头,合理制定方案,持续提升精准治污和精细管理水平;要夯实攻坚责任。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就是“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级各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持续加大攻坚力度,尤其是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恶意环境违法、顶风违规组织生产行为,坚决实行“零容忍”,对工作不力、进度落后、问题较多的,要采取通报、约谈、挂牌督办等处理措施,问题严重的将依法依纪严肃追究责任。

杨蕾最后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立足新起点,贯彻新要求,坚定不移的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建设天蓝、水绿、土净的美丽信阳,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努力奋斗。

邵春杰随后对2017年环境污染治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8年环境污染治理工作进行了部署。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