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东双河镇赶大集,寻找儿时的春节记忆!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郝光 王哲
东双河镇距离信阳市城区仅仅8公里的路程,这里也是一个人口大镇,每逢过年热闹异常,许多城里人都到这里赶集,体验年的味道。
 
2月13日已经是阴历的腊月28,今天恰逢集市,我们决定也去逛一逛体验一下。
刚到通往东双河镇的跨铁路桥上,这里已经被排成长队的小轿车和一群群骑着电动车的群众堵的水泄不通,我们只能弃车步行。站在路上放眼望去,路下长长的市场里人头攒动,场面异常壮观。“我从小到大都没有见过这么多人赶集的,太热闹了。”随行的一个小伙子说。
市场里货源充足,各种行当应有尽有,炸油条的、卖热干面的、卖瓜子糖果的、卖肉的、卖春联的、卖编织篮子的。走进市场,被人流推着往前移动。一声声讨价还价的乡音,一缕缕飘来的炸丸子的香味,一阵阵手工米酒的香甜......徜徉其中,感觉仿佛回到童年时代。传统中又令人耳目一新的是,这里很多摊位上都挂上了微信跟支付宝的二维码,农村买年货也可以用微信跟支付宝这种时髦方式来付款了。
“拍的过瘾不?”一位当地居民看见我们在拍照凑上来边看边说,你们一定没有见过这么大的集市吧,这么热闹的场面拍的多爽啊!
确实,虽然这里比不上城里超市的整洁卫生上档次,但是这浓浓的市井气息更接地气,也更让人找到过年的感觉,对,这正是我们要找的年味!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