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行高铁”凌晨到信阳,温情大巴温暖回家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胡巨成 通讯员 刘宏冰 胡婧

“真的没想到,凌晨四点多,下了高铁还有直通大巴车一直送到100多公里外的固始县城,太让人感动了!”2月9日凌晨,从加开的北京至信阳东“夜行高铁”G4711次列车上一出站,就直接被车站工作人员引导到直接大巴上的乘客朱晓峰感激不尽。与他有着同样感受的,还有同车到达的其他383名旅客。

2月初,武汉铁路局信阳车站接到上级通知,当月9日开始,信阳东站将迎来加开的“夜行高铁”,高铁到达时间将是凌晨4时18分。信阳东站远离闹市区,以往每日23时20分最后一列高铁开出车站后,车站附近连的士都不好找了。9日凌晨乘第一列“夜行高铁”到达的384名返乡旅客,将面临寒冷冬夜露宿车站广场的困境。

“绝不能让返乡过年的旅客寒心!”根据往年同期客流去向预判,此次“夜行高铁”乘客的大致去向多为罗山、光山、固始以及南阳、桐柏等周边县市。车站领导紧急向信阳市春运办求助,市公交公司、信运集团等单位紧急协调承诺派出10辆大巴驰援,其中8辆大巴发往邻近县市,2辆开往市区。

考虑到还会有个别旅客会有特殊需求,信阳车站又联系信阳交通广播电台,通过广播、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动员市内的士在这个时段赶往信阳东站帮助到站旅客平安返乡。

9日凌晨4时18分,G4711次“夜行高铁”稳稳停靠在信阳东站,384名旅客一走出车站,就被早早等候的车站工作人员分别带到直通大巴车上,将他们送上回家的旅程,没有一名旅客滞留在车站。

“我们多想一点,早做一步,乘客就能少些麻烦,社会就能多份温情。”武汉铁路局信阳车站客运处副主任丁元清表示,在信阳春运办的支持下,直通大巴将根据加开的“夜行高铁”车次安排,一直持续到过年前一天。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