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立功喜报感动县领导

6365379204375600037277578.jpg

春节将至,冰雪消融,天冷风大,但挡不住送喜报的脚步。

“您儿子在部队立了二等功,我们是来给您报喜的!” 2月9日上午,罗山县军地领导登门为罗山籍现役军人郑远章送喜报。

从县城街道到郑远章家不到一公里的路上,悬挂着“热烈欢迎二等功臣郑远章”“国防连着你我他安宁维系千万家”等横幅。一路上,送喜报的队伍敲敲打打,锣鼓阵阵。

只见郑远章佩戴着金灿灿的证章,抱着县委、县政府、县人武部授予的“二等功之家”奖牌,在县委副书记张金龙、县人武部部长詹才胜等陪同下,走在队列最前面,后面锣鼓队。一旁县电视台进行拍摄。

路过的老百姓纷纷驻足观看,打听“这是在干什么”。一位姓王的出租车司机得知这是在给立功战士送喜报后,感慨地说:“当兵真是好啊,就是考上大学也没这么大的排场啊!”

6365379195653822681998882.jpg

“部队立新功,家乡扬美名!” 10年前,郑远章从罗山县入伍,先后5次代表单位参加战区级以上比武竞赛等重大任务,先后荣立二等功、三等功各1次。2016年6月,赴俄罗斯参加野战炊事国际竞赛,以6发60环的好成绩取得射击单项第一名,被俄罗斯国防部表彰为“最佳射手”,央视1套《晚间新闻》栏目专题报道了他的事迹。2017年9月,郑远章因表现突出、素质过硬被保送至陆军特种作战学院学习深造,顺利完成从一名战士到军官的华丽转身。

“感谢你们养育了一个好儿子,为部队送去了一个好人才。”来到郑远章家中,罗山县委副书记张金龙得知他成长的经历后深受感动。亲自为郑远章系上红色授带,并给家人送上了1000元慰问金。对他父母说:“同世界各国军人同台竞技,郑远章取得骄人战绩,不仅是个人和家庭的荣耀,也是全县人民的骄傲!”这番话说得郑远章父母眼圈红红的。

“没想到县委、县人武部的领导会专程来家送喜报。俺觉得孩子去当兵很光荣……” 郑远章的父亲捧着喜报,看着佩戴着金灿灿的证章和“二等功臣”红色缓带的儿子,喜极而泣,激动的说。

“去年孩子在部队提干了,凭得全是军功章,可没让我们两口子操一点心呐。”同样是肺腑之言,郑远章母亲的话却让人听出了别样的意味。

坐在一旁的县人武部部长詹才胜说:“和平时期荣立二等功十分不易,希望郑元章能够珍惜荣誉,再接再励,在新的岗位上为部队建设做贡献,为国防事业再添新功。”

6365379206694447687293909.jpg

据了解,该县人武部要求各乡镇在接到部队寄发的喜报后先送到县人武部,而后与民政部门一道敲锣打鼓送喜上门,对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要在军人家庭悬挂“功臣之家”光荣牌,并按照标准发放奖励金额。

“喜报虽小,作用却很大。送好喜报,是增加军人荣誉感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更是对国防建设的重视。”信阳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洪坤星介绍说,作为兵员大市,每年信阳籍官兵立功受奖的数量不少,连日来,各县(区)人武干部、专武干部组织几路人马分头行动,确保春节前将喜报热热闹闹地送到军属家中。(孙明江  黄俊)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