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民走访慰问谭家河乡凌岗村困难群众

2.jpg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张继疆 通讯员 彭延斌

在新春到来之际,带着对贫困村贫困户的牵挂,2月9日上午,信阳市南湾水库管理局局长刘民率领局脱贫攻坚帮扶大队成员,走访慰问浉河区谭家河乡凌岗村困难群众。

3.jpg

南湾水库管理局帮扶大队为凌岗村39户贫困户每户送去500元慰问金,为8个特困户每户送去1000元慰问金,为49户贫困党员和群众代表每户送去300元慰问金,共发放慰问金42200元。

1.jpg

在入户走访中,刘民着重询问贫困户四件事情。一是贫困户是否知道自己的帮扶人是谁?是否常来?二是贫困户的健康状况,是否还有劳动能力。三是当前生产生活的主要困难和平时所遇到的困难。四是开发贫困村水面资源,做好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通过给村民发放鱼苗、技术服务和回收成品鱼等扶贫方式,增强贫困村和贫困群众的“造血”功能,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帮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