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 除雪减灾

图为该街道组织人员清除行道树上的积雪。陈 果 陈 丽 摄

图为1月24日,该街道志愿者冒着严寒免费向环卫工人送上腊八粥。李晓慧 摄
 

1月28日上午,驻信某部空军工程大学再次出动千余名干部学员,和浉河区五星街道干群一起清理铲除申城大道、双拥路上的积雪。徐洪新 摄

1月25日,平桥区平东街道按照应急预案,立即出动人员120人次、大型铲车8台,划分作业半径,对辖区主次干道的道路积雪进行清理。同时,组织60人对辖区路段进行了打雪护树,并组织民政部门和居委会人员走访慰问辖区特困群体。彭鸿 杨亚 摄

1月24日,我市迎来第二轮强降雪,此次降雪给居民生产、生活带来较大影响,浉河区五里墩街道不等不靠、全力以赴进行抗雪救灾工作。截至目前,该街道抛撒融雪剂8吨,清运积雪200余车;出动雾炮车2台,发动人员1500余人次,清理3000余棵行道树积雪。杨莉莉 摄

1月24日,浉河区老城街道快速启动应急预案,铲冰除雪保畅通。图为该街道组织铲车铲除辖区鲍氏街、胜利南路路面积雪。本报记者 常征 通讯员 冷鹏 摄

1月25日,大雪纷飞,羊山新区南京路街道机关、社区居委会干部对辖区路段、区域铲冰除雪,同时城管队员清理道路行道树积雪,并出动铲车清理楚王城大道,社区清理重点地段和区域。陈圆圆 摄

1月24日始,浉河区湖东街道组织社区、共建单位工作人员和辖区居民,连夜奋战,持续开展铲雪除冰行动,每天组织10辆铲车、5辆装载车,清理辖区5条主次干道和29条背街小巷积雪。宋杨 摄

面对1月23日以来的强降雪恶劣天气,浉河区城市管理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员上岗,上街铲雪,并组织10台大型铲车对辖区道路进行除雪。同时,组织2台雾炮车对区管18条道路上的5800余株行道树进行吹风除雪。李德斌 摄

市城乡规划局

本报讯(桂花)1月23日以来,我市再次遭遇暴雪极端天气灾害,道路积雪结冰严重,给人民群众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不便。

市城乡规划局迅速行动,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长安路开展了道路清雪除冰服务活动。该局班子成员和局系统干部职工齐上阵,带着铁锨和扫帚等工具,不顾天气寒冷、地面湿滑,发扬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的精神,认真清除长安路人行道慢车道上的冰雪,实现了“露地面、见道线”,确保群众出行安全,赢得附近居民及行人赞扬。

平桥街道

本报讯(肖珺 陈星 陈果 陈丽)1月23日以来,我市再降暴雪,给居民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影响。平桥区平桥街道召开紧急会议,印发紧急通知,提前备好机械等,落实应对暴雪天气措施,拉网式排查重点场所和重点群体,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防范抓在前。

1月25日,该街道启动应急机制,收集统计辖区受灾情况,排查辖区安全隐患。积极组织抗雪救灾同时,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专门带领民政所参与的工作组,走访慰问困难群众,送上慰问金、棉被、大米、食用油等必需品。该街道还要求各社区和相关单位进一步加强巡查,及时完善应急预案,保障居民生产生活安全。与此同时,当天一早,该街道办主要负责同志和扶贫干部驱车赶往明港镇尚河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在田顺红老人家,该街道办主要负责同志亲切地说:“有困难要跟我们联系!”在五保户李纪合家,该街道干部迅速帮助其铲除门前积雪。李纪合看着铲除干净的地面,深情地说:“天寒地冻要注意保暖!”

该街道组织应急队伍24小时待命,清除道路和树上的积雪。该街道各社区吹响了扫雪“集结号”,社区工作者、志愿者、老党员等主动出门扫雪。截至25日下午,该街道出动人员500余人次,6台机械车辆,累计清理道路4000余米,敲打行道树积雪2000余米。

金牛山街道

本报讯(李晓慧 李玲玲)为切实做好暴雪寒潮天气安全防范应对工作,贯彻落实市、区应对1月23-28日暴雪天气紧急工作会议精神,浉河区金牛山街道结合实际,迅速行动,全力应对防范极端天气。

1月23日,该街道迅速通过微信平台向全体工作人员传达市、区会议精神,要求各社区、各部门高度重视此次清雪防灾工作,落实应急除雪物资,走访困难户、转移危房住户;24日,迅速召开班子成员、各部门及各社区负责人的责任落实会,成立暴雪天气应急抗灾工作指挥部,下发了应对暴雪天气清雪防灾应急预案,要求各负责人靠前指挥,把“保安全、保畅通、保供应、保民生”落到实处。

1月24日,该街道志愿者还走上街头,免费给环卫工人送上腊八粥,为环卫工人送温暖。寒风中,在岗的环卫工人收到这份热气腾腾的腊八粥,都纷纷表示,特别感谢志愿者的关心,喝着腊八粥,甜在心里。虽然一碗粥价值不高,但是寒冬中的温暖却让人打心底里感动。腊八节的清晨格外寒冷,大雪飘扬着,凛冽的寒风刮在脸上生疼生疼的,但是参加这次活动的志愿者们却是热情似火。一杯杯香粥,在手与手、心与心之间传递着,志愿者们奉送的是爱心粥是人与人之间的温暖,让严冬不再那么寒冷,人与人的距离不再那么遥远。

“小小一份腊八粥”,不仅仅带来的是一份份暖人的爱心,更是公民道德意识不断增强的体现。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