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力推进人才建设为“一市一区三枢纽”和“五个信阳”建设提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冯康松

人才是第一资源,第一生产力。为更好地统筹国内国外两种人才资源,整合各类省级人才培养计划,培育造就大批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打造中原人才系列品牌,省长陈润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专门强调:完善吸引、留住、激活人才的政策措施,创新柔性招才引智机制,深入实施“中原千人计划”“名校英才入豫计划”“海外引智计划”等重大人才工程。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指导,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紧扣创新驱动引才聚才,改革体制机制选才育才,优化政策环境用才留才,打造了群英荟萃的人才发展新高地,为‘一市一区三枢纽’和‘五个信阳’建设提供了坚强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2017年5月15日,在全市人才工作座谈会上,市委书记乔新江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人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最大力度培育和招引人才,最大限度释放和增强人才活力,以人才优势赢得竞争、赢得未来。6月7日,市长尚朝阳在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人才工作时指出,要如期实现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必须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聚集更多的人才,特别是优秀的创新创业人才。”市人才办主任陈爽说,“2017年,我市瞄准人才创新创业的‘痛点、堵点’,统筹各类创新创业资源,制定出台《关于实施‘信阳英才计划’引进培育创新创业人才(团队)的意见》,努力打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皆可创新’‘人人皆可创业’的人才生态城市。”

据市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胡荣旺介绍,为了将我市人才建设工作引向深入,落到实处,进一步扩大“信阳英才计划”的影响,市人才办组织市人社局、市外侨办、市科技局、市教育局和浉河区委组织部参加了2017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第19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发放了100份“五个一”宣传材料。会后,市人才办组织考察了广东谷麦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向该公司宣传解读了“信阳英才计划”有关政策。该公司董事长张诺寒表示,“信阳英才计划”非常好、非常及时。公司现在大部分生产环节已搬回信阳,下一步公司总部也将搬回信阳,把先进的技术带到信阳、把创业的宝贵经验带到信阳、把积累的人脉关系带到信阳,实现“信阳受益、企业发展”的双赢目标。

“信阳英才计划”史无前例的引才魄力和扶持力度,引起国内外强烈反响,为信阳招才纳贤增添了强劲动力,营造了英才云集的好氛围,培育了创新创业的好土壤,让优秀人才和团队进得来、用得好、留得住,初步实现了人才资源配置和产业优化升级的高度匹配,将推动经济真正进入创新驱动发展的轨道。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