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路镇积极开展除雪防灾工作

杨道坤 陶新

连日大雪,为确保全镇群众出行畅通和正常生活秩序,罗山县子路镇迅速行动,精心组织,积极开展除雪防灾工作。

加强领导,制定方案。该镇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任政委、镇长任指挥长的暴雪天气应急抗灾工作指挥部,制定并启动了《子路镇应对暴雪天气除雪防灾应急预案》,明确人员分工、部门职责,进一步压实责任。

突出重点,加强排查。该镇重点排查辖区危旧房、大棚、养殖厂房、简易厂房等固定设施的安全情况,并对居住在存在险情的危旧房内群众,及时劝其搬离。组织驻村干部、第一书记、工作组长、责任组长对孤寡老人、空巢老人、五保户、困难户等进行走访,切实解决他们御寒防冻和日常生活中的困难;同时对辖区乞讨流浪人员进行巡查,发现问题果断处置并及时上报。由镇安全办牵头,深入农贸市场、各类超市、居民小区等场所,全面排查用电、用水和消防安全隐患。

强化值班,夯实责任。该镇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应对突发事件,做好上传下达工作,各村(居)、各站所工作人员手机24小时保持畅通,确保及时沟通联络。重大事件及时上报。严格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重大事件发生后30分钟内以电话方式、1小时内以书面形式向县委、县政府报告。

强化督导,严格奖惩。由镇纪委牵头,对除雪防灾工作进行全天候督导,对延误工作、玩忽职守的单位和责任人,将在全镇通报批评,并纳入年终考核,确保除雪防灾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