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 争 开 门 红——三谈开好局起好步做好今年各项工作

辛正平

开门红,是个好兆头。

好兆头,就有好年头。

岁月如梭,转眼一年又来到。是年年复年年,还是一年更比一年好、日子越来越红火?千家万户期盼着新的一年有新气象,全市的发展期待开门红。

开门红,是美好的期待、远方的风景、金色的收获、满腔的喜悦。

春为一年首,梅占百花先。

开门红需要精心准备、倍加珍惜、付出努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准备如何?深化“项目建设年”有哪些卡口难点?做大做强实体经济的供给侧是什么?乡村振兴的着力点在哪里……

全市经济工作会和农村工作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既有总的要求、也有单项指标,需要一项一项地落实、做好、见效。

天上不会掉馅饼,开门红只有力争,决不能坐等。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一年365天,关键要做好当下每一天。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机遇偏爱有头脑有准备的人。

力争——既要具备争的实力,更要具有争的意识。没有争的实力,力争只能是空想;没有争的意识,力争只能是被动。因此说,力争需要主观意识和客观实力相结合,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解放思想、求真务实、超越自我。

力争,就是要跳起来摘桃子。因为,我们还存在工业短板突出、创新能力不足、风险隐患增加等不利因素。只有力争,才能认识到位、措施得力、应对有效,牢牢把握全市经济和农村工作的主动权。

一帆风顺的人生平淡无奇,永远平静的水面是一潭死水。我们要奋发有为,扛起经济和农村工作的政治责任,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学习新知识把握新形势,解决新问题踏上新征程。把责任落实在行动上,把困难克服在奋斗里,把目标完成在憧憬中……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值此新时代,我们应当抢抓大好机遇,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后发赶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既要在提升质量、转变发展方式上下功夫,也要在扩大总量、加快发展步伐上下力气,努力在质的大幅提升中实现量的快速增长。一言以蔽之:既要开门红,更要高质量。

看,数九寒冬的身影渐渐从我们视线中远去。

听,春姑娘的温暖脚步正在悄悄向我们走来。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在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样样见担当,事事见情怀,步步见作风。

今日即是奋斗之日,此时就是奋斗之时。让我们在春天的起点上,以勇往直前的气魄、坚定必胜的信心、踏石留印的业绩,迈出第一步,走好每一步。

努力吧,力争开门红,力争信阳全年飘红……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