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力促城镇新增人员充分就业

张益铭

为做好城镇新增就业人员实名制登记管理,去年以来,浉河区多措并举,力促城镇新增人员实现充分就业。

夯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浉河区成立由人社、就业、社保等业务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推进组,形成由人社部门牵头、多部门配合、区乡联动的工作机制,并制定出台《浉河区城镇新增就业人员实名登记管理工作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制定了工作措施和工作时限,同时将任务目标分解到各乡镇(街道),要求新增就业人员要做到有数据、有出处、可对比、可考核,做到人员名单详实,佐证材料充分。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该区依托全区已建成的17个乡级人社平台和162个基层服务平台,以及社保经办窗口和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广泛宣传就业失业登记的办理流程和凭证享受社会保险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就业优惠政策,营造了实名登记工作的良好氛围。

强化督导检查,及时查摆问题。该区成立督导组,每月深入各乡镇(街道)进行督导,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做到及时发现,及时解决,同时安排专人对各乡镇(街道)报送的实名登记台账进行筛查,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通报,确保城镇新增就业人员实名登记管理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